BC0002-CSR101x系列开发工具概述

CSR在传统蓝牙领域市场,尤其是高端蓝牙市场占据了半壁江山,其开发门槛也比较高,拿CSR8670来说,开发者不光要购买硬件开发套件,还必须为开发软件掏钱,有了开发套件,还必须要有一定的技术实力去消化吸收这个开发平台,这样高的门槛,把一部分客户就挡在了门外,但也正因为是这样的高门槛,才能筛选出最有实力的客户。同样,在最新的蓝牙4.0领域,早在2012年左右,CSR就早早推出了CSR1000、和CSR1001,但由于其用户可用程序空间非常小,目前新开发的项目早已经用CSR1010和CSR1011代替,当然目前已经出现了更多的型号–CSR1012、CSR1013等等,此类芯片的一个特点是单模,与市面上的CC2540、DA14580等都是同一类芯片,目前此类芯片可谓是百家争鸣,竞争非常激烈。

在激烈的竞争下,CSR一直保持着自己的一贯策略,对于一般客户,开发工具需要购买,这可能是CSR对自己蓝牙信心的一种体现。

关于软件的获得,CSR官方的support网站可以下载到,前提是你需要跟CSR签订保密协议,保密协议一般需要寻找当地的代理商签订,签订后将你网站注册账号发给代理商,由代理商向CSR申请开通,过程需要有一定的时间。(高通收购CSR后,签订流程稍有变化,但一般还是要找代理商)。

关于开发套件,我们以CSR1010为例介绍,当然,CSR1011、CSR1012等都有对应的版本。

标准的开发套件由三部分组成:

一个USB to SPI转接板,用于给芯片烧录程序;

一个CSR1010 demo板,内含CSR1010芯片;

一个CSR8510 USB dongle,用于PC端与demo板建立连接使用。

还有一个简化版:由一块单独的板子组成,内含USB to SPI芯片和CSR1010芯片。

当然还有一些Mesh开发的特别版,这边不做专门介绍,如果要开发Mesh可考虑选择。

所有的开发套件,都可以找代理商购买,前提是要签订保密协议。

软件部分,最主要的就是uEnergy,保密协议签订后可以从代理商或者网站下载,够买开发套件后也有资料光盘,内有uEnergy等一系列开发软件。

uEnergy是CSR101x系类开发的唯一环境,当前最新版本是2.6,安装方法也很简单,直接双击安装包即可,安装完毕后会在安装目录下看到一系列文件夹,如SDK2.5中有以下文件夹:

这里简单介绍一下文件夹的内容:

Apps—包含一些常用的例子工程;

Doc—包含一些说明文档,其中推荐用doc\reference\html\index.html打开所有html文件的总索引,可以查看一些API的说明;

Drivers—USB dongle的驱动;

Kes-demo—KES demo PC端应用程序;

Otau_demo—空中升级demo程序;

Profile_demo—uEnergyProfileDemo PC端应用程序;

Tools—一些常用工具,其中tools\bin下的e2cmd、CsConfig、csconfigcmd比较常用;

Xide—编译环境所在文件夹。

以上提到的工具,会在今后的章节中一一介绍,这里只做一个非常简短的说明。

好了,关于CSR101x的软硬件开发工具就暂时介绍到这。

最后再啰嗦一点,很多人都认为CSR101x系列的功耗非常高,其实并不完全是,其收发峰值功率是比部分芯片高,但它的信号强度有7.5dbm以上,7.5dbm能满足更多场合的需求;而休眠电流,各家芯片都能做的非常低。所以,功耗高不高,关键看场合,除非是对电池要求极端的场合,否则,大家都是BLE,功耗再高又会高到哪里去呢!

注:以上均只是个人观点,不代表任何官方立场。

更多信息请关注微信号TalkBT:

留下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