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C0010-CSR uEnergy中CsConfig工具的用法

在CSR uEnergy的开发过程中,我们除了对程序进行编写外,还需要配置一些参数,比如蓝牙地址、射频功率、晶体频偏等等,这些参数的设置,除了用.keyr文件外,还可以用SDK中的工具—CsConfig来配置。Config工具可以在以下目录找到:

在打开之前,我们必须确保CSR1010板子已经连上。打开后界面如下:

其中Transport处会显示当前设备端口,如果未连接设备则为空,如果有多个板子,则可以通过下拉菜单选择。

Image File暂时不去管它。

接下来的“Use OTA Update Application Configuration Store”我们选择Disabled,表示设置的是主程序的配置信息;如果选择下面的选项,则表示选择配置OTA部分的信息,其原理是一样的。

接下来我们点击“OK”。正常情况会出现以下界面:

左上角是要配置的选项,右上角是该选项的值,其中Value是当前值,Default为默认值,Min和Max分别为最小最大值。如果要修改的话,可以点击Edit,然后可以修改Value下面的值。最下方的Description是对该选项的解释。

这里我们讲几个比较常用的选项,其他选项可以自己去研究。

Bluetooth device address—很明显,这个就是设置蓝牙地址的地方,当程序使用固定地址时,可以在此位置写入蓝牙地址;

Crystal frequency trim—晶体校准值,一般建议产线生产时对晶振进行校准,并修改此校准值;

NVM Size—NVM的长度,NVM用于存放一些用户数据,此位置可以设置NVM的长度;

NVM Start Address—这里设置NVM起始地址;

Sleep mode—设置芯片的休眠模式;

Transmit power level—射频功率,可以设置0-7,这只是一个级别,0并不是代表0dbm。

UART configuration和UART connection speed—设置UART相关参数,当然这些也可以在代码中设置;

User keys—设置一些用户数据,可以通过对应API函数读取;

Watchdog period和Watchdog timeout—设置看门狗相关信息,其中Watchdog period必须设置,Watchdog timeout为零时也不例外。

当所有的信息设置完毕后,别忘记点击右下方的“Save”进行保存。

官方在提供了CsConfig工具的同时,也提供了一些API接口,以上所有的选项都有对应的API,用户可以将对应的.dll文件拷贝出来,然后编写自己的Config程序,以方便产线的量产。方法可以查阅相关资料。

留下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