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urce Insight tab的一些相关设置备忘(转)

问题:在Source Insight 里面编辑的程序,到别的编辑器中,原本整整齐齐的格式,变成乱七八糟,反之亦然解决办法:TAB符用四个SPACE(空格)代替 在很多大公司的编码规范中一般建议不使用TAB符,全部用四个SPACE(空格)代替,另外由于有些代码并不是自己编写,难免存在TAB符,所以需要进行替换。- source insight中显示TAB符: 
Options->Document Options 将 Visible tabs 打勾- source insight中将输入的TAB符转换为空格:  
1. Options->Document Options 将 Expand Tabs 打勾
2. TAB符宽度设置, 在TAB width中填入期望数值,一般为4个空格,即填4- source insight中将已有的TAB符转换为空格:
选择需要替换的文件,Edit – Special Edit – Tabs to Spaces  ultraedit的TAB都设为4个字符宽度  1.Advanced->Configuration 左栏Editor->Word wrap/Tab setting 右栏/Use spaces in   place of Tabs   /Indent Space 设为4 VC的TAB都设为4个字符宽度  Tools ->options->Tabs->Tab size, Indent size 设置4;单选insert Spaces 引用地址:http://blog.chinaunix.net/uid-20379123-id-1956579.html 1. SMART TAB的用法. 解决自动缩进. 

    新开一个PROJECT后,点Options->Document Options,弹出对话框后先在左上角选好要用的Document Type,主要就是设C Source File和C++ Source File,选好后点右边中间的Auto Indent调整缩进。单选里一定要点Smart,右边有两个复选框Indent Open Brace和Indent Close Brace,具体效果是如何的可以看SIS的HELP。 

    勾选Auto Indent和SMART的效果: 在C程序里, 如果遇到行末没有分号的语句,如IF, WHILE, SWITCH等, 写到该行末按回车,则新行自动相对上一行缩进四列. 

    勾掉indent Open Brace和Indent Close Brace的效果: 继上一段,在相对缩进行里, 如果输入”{“或”}”, 则自动和上一行列对齐。 

2.TAB键=4个SPACE 

    写代码时候很头痛的问题是在SIS界面里,即使设置好了Tab Width=4,按四个空格所显示的缩进,和按TAB键的缩进位置是不同的,后者要更靠里面三个字符的位置,但在左下角看到的Col=5都是一样的。这样的代码在SIS里看了不对齐,到PB里看了却是对齐的。而SIS里面看着对其的代码,在PB里面会差三格。现在发现Options-> Document Options里面的右下角Editing Options栏里,把Expand tabs 勾起来,然后确定。OK,现在TAB键的缩进和四个空格的缩进在SIS里面看起来就对齐咯! 引用地址:http://www.cnblogs.com/wucg/archive/2012/08/29/2662119.html

留下评论

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